编程点滴,目前主要研究Android

对待生活,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

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

DotNet

英文版

《 Applied 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
ISBN: 0-7356-1422-9
Author: Jeffrey Richter
Publisher: Microsoft Press

中文版

《 Microsoft .NET 框架程序设计 ( 修订版 ) 》
书号 : 7-302-07509-3
译者 : 李建中
出版 : 清华大学出版社

这本书我看的是李建中翻译的中文版,译者将原文中的一些错误用译注的形式指了出来,同时还加上了他自己一些深刻的见解,确实很超值。
Jeffrey Richter 的文章比较好懂,他用平实的语言将 .Net 框架做了一次比较深刻全面的剖析。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,有很多是从国人写的书中学不到的,所以个人强烈推荐想学 .Net 的人看这本书,如果是像我一样比较笨的人的话,最好是看上好几遍,把里面的代码不看书,自己再敲一遍,彻底地弄懂,这样下来,你会发现你对 .Net 的模型及其运行机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,对以后写代码有相当大的帮助。

英文版

《 Essential .Net Volume 1 The Common Language Runtime 》
ISBN: 0-2017-3411-7
Authors: Don Box, Chris Sells
Publisher: Addison-Wesley Professional

中文版

《 .Net 本质论 第一卷:公共语言运行库》
书号 : 7-5083-2177-4
译者 : 张晓坤
出版 : 中国电力出版社

我看的是影印版,现在正在看。对于中文版,我没有看过,不好发表意见,不过看 China-Pub 的书评,好像不怎么样。第一章讲的是关于 .Net 的 CLR 比 COM 更好的内容,由于我自己根本就不了解 COM ,所以看的非常吃劲,也就泛读过去了。第二章 Components 到第五章 Instances 写的都是 《 Applied 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 》 里有的内容, 没什么新鲜的。从第六章 Method 开始,讲的就比较底层了,我还没看完,所以也不敢多说什么,只是感觉比 《 Applied 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 》 写的更底层些,更难懂些,好像做 WebForm 的没多大的必要去了解这些,呵呵,只是个人感觉,还请各位前辈批评指正。
建议有了一定基础的,并且已经看了 《 Applied 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 》 的, 想要更深入的了解 .Net 的人再来看这本书, Don Box 的语气比较奇怪,用的单词都不是太常用,个人感觉不太好懂,也可能是我的英语太差了吧 :)

Asp.Net

英文版

《Beginning ASP.NET 1.1 with Visual C# .NET 2003》
ISBN: 0-7645-5708-4
Authors: Chris Ullman, John Kauffman, Chris Hart, Dave Sussman, Daniel Maharry
Publisher: Wrox

中文版

《ASP.NET 1.1 入门经典—— Visual C# .NET 2003 编程篇》
书号 : 7-302-09148-X
译者 : 杨浩
出版 : 清华大学出版社

买这本书的时候我刚刚开始从 ASP 转向 ASP.Net ,当时在学校的一个书店里漫无目的的翻看电脑方面的书,拿起这本书后,书后的一行字促使我买了它——“本书适合于没有 ASP , C# , XML ,面向对象编程或 .NET Framework 经验的初学者。如果您对 HTML 有一定的了解,那么将对学习本书大有裨益”。太适合我了,我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了它,事后也证明,是这本书带我走进了 .Net 的殿堂。
这本书的翻译到没发现有太多的错误,到不知道是译者的问题还是排版人员的问题,书的代码的错误简直多如牛毛!大小写错误,有的还把 VB 的代码拿过来了,搞的不伦不类的,比如这种:

Sub DoSomething()
    DoIt();
End Sub

现在看来真的有点搞笑,可是我当初什么都不懂,我走了不少的弯路,出版社太不负责任了!强烈鄙视他们!买了这本书的人最好去下一份书中代码,免得再像我一样晕头转向的搞了半天还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书很适合入门者,但是是用 Web Matrix 作为示例工具的,它对中文的支持不好,并且没有代码 Intelligent complete 功能,代码敲起来有点费劲,而且不是 Code behind ,如果想在 VS 中学习的话,初学者肯定又是一头雾水,所以建议初学者还是老老实实地在 Web Matrix 中学,等有一定功力了,再到 VS 中去。


英文版

《 Professional ASP.NET 1.1 》
ISBN: 0-7645-5890-0
Authors: Alex Homer, Dave Sussman, Rob Howard, Brian Francis, Karli Watson, Richard Anderson
Publisher: Wrox

中文版

《 ASP.NET 1.1 高级编程 》
书号 : 7-302-09618-X
译者 : 李敏波
出版 : 清华大学出版社

没看过这本书,准备以后看。


英文版

《 Programming Microsoft .NET 》
ISBN: 0-7356-1376-1
Author: Jeff Prosise
Publisher: Microsoft Press

中文版

《 Microsoft .NET 程序设计技术内幕》
书号 : 7-302-06211-0
译者 : 王铁 徐雅骥 童霞 刘宇
出版 : 清华大学出版社

书不错,大部分写的是关于 ASP.Net 的内容,所以我就把它放在 ASP.Net 这一块了。例子很多很全,想学 ASP.Net 的人可以看看。


英文版

《 ASP.NET Unleashed, Second Edition 》
ISBN: 0-6723-2542-X
Author: Stephen Walther
Publisher: Sams

中文版

《 ASP.NET 揭秘(第二版)》
书号 : 7-5083-2476-5
译者 : 汤涛
出版 : 清华大学出版社

没看过,不过听评论好像不错,所以推荐想学 ASP.Net 的人看看。


英文版

《 Developing Microsoft ASP.NET Server Controls and Components 》
ISBN: 0-7356-1582-9
Author: Nikhil Kothari, Vandana Datye
Publisher: Microsoft Press

中文版

《 ASP.NET 服务器控件与组件开发》
ISBN: 7-111-12950-4
译者 : 邓春红 王琳 傅蓉
出版 : 机械工业出版社

正在看,我实在不想评论这本书的翻译水平,因为我想骂粗口, !@#$#$%^#$ 。我是有教养的人,再怎么说也不能在自己的 BLOG 上骂吧?我对照着英文版看的,相信看完后,我对 Custom Control 会有更深刻的理解吧。看完后再来说说自己的看法。

C#

英文版

《 Professional C#, 3rd Edition 》
ISBN: 0-7645-5759-9
Author: Simon Robinson, Christian Nagel, Karli Watson, Jay Glynn, Morgan Skinner, Bill Evjen
Publisher: Wrox

中文版

《 C# 高级编程(第 3 版)》
ISBN: 7-302-10199-X
译者 : 李敏波等
出版 : 清华大学出版社

我看的英文版,写的很好,很全,也好很懂,是一门百科全书,收藏一本也不错。


英文版

《 C# Primer Plus 》
ISBN: 0-6723-2152-1
Author: Klaus Michelsen
Publisher: Sams

中文版

《 C# Primer Plus 中文版》
ISBN: 7-115-10052-7
译者 : 云巅工作室 周良忠
出版 : 人民邮电出版社

这本书超级初级!我有个毫无编程知识的同学要学 .NET ,我就给他推荐的这本,他看的津津有味,我却相当不耐烦,废话太多了,居然连二进制都讲。
呵呵,推荐毫无编程知识的人看。

posted on 2005-07-20 19:18  chengbo  阅读(7964)  评论(8编辑  收藏  举报